青少年輔導研習課 2023-

現今「Z世代」(Generation z/1995-2010) 青少年,從小就生活在電子虛擬與現實世界之間,在網際網路、即時通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VR虛擬實境,以及YouTube、Instagram、抖音等社交平台的影響下長大,他們身處充滿圖像的世界,「右腦」的感官功能特別敏銳,擅長溝通的語言是圖案而不是文字。

繼之而起的是出生於21世紀的「α世代」(Generation Alpha/2010-2024)。他們從學步期開始,就知道怎麼使用觸碰式螢幕,或與AI人工智慧互動,與朋交交流時,花更多時間在網路而不是實體。他們年紀輕輕就學會與世界各地的人建立關係,是「全球連線」的科技世代。

這些即將步入青少年的「α世代」,自幼在科技世界中探索,發展出來的共同思考模式是跳躍式,而不是連續;是影像,而不是文字。注意力只能持續8秒鐘,卻又可以快速地切換思維。他們進入世界的途徑,辨識事物的方式,和以往的世代截然不同。

為提升青少年輔導的「心中純正」與面對新世代的「手中巧妙」,華光協會將多年來的牧養經驗與技巧,彙整成結構性的培訓課程,期待幫助您「用各樣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為了要使各人在基督裡得到完全。」(西一:28,新譯本);歡迎您參加「青少年輔導研習課程」,讓我們一起攜手同行,為上帝贏得今日的青少年!

2023課程:

2024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