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父母最願意送孩子赴海外受教育

2015-06-04 20:19

環球時報 2015年4月18日

香港《南華早報》4月17日文章 

原題:亞洲調查中,中國內地父母最願意送孩子赴海外受教育。

 

  近期一項調查顯示,在亞洲國家和地區中,中國內地的中産階層最願意把孩子送到國外上學。對那些能負擔得起的家庭來説,讓孩子接受海外教育正越來越具有吸引力。一些內地的父母表示,這能讓孩子今後的生活前景更寬廣,並拓寬職業選擇。

 

  該調查發現,51%的中國內地受訪者希望把子女送到海外的學校讀書。香港地區位居第二,比例為39%,印度名列第三,為34%。

 

  這項調查由新加坡TNS公司代表Visa信用卡于去年11月和12月進行。內地500名信用卡持有者接受了調查。調查顯示,就教育花費而言,美國是中國中産階層最青睞的花錢目的地。英國位居第二,澳大利亞緊隨其後。

 

  北京一家諮詢公司的總監張宇(音)説,他考慮把正在內地上中學的兒子送到國外去。他説儘管中國國內的教育水準正在提高,他還是希望兒子能通過國外的學習經歷拓寬視野,“當然也因為如今我能負擔得起(孩子在國外的)學費和其他各類費用。如果我負擔不起,就不會考慮。”張希望未來中國家庭選擇海外教育變得更加容易。

 

  本次調查中,中國內地受訪者的平均年齡為33歲,家庭年均收入為42萬元。這些年輕而富有的人也是消費大戶,10個人中有9個人每月花銷超過6300元人民幣。(作者Kwong Man-ki,穆弈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