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年輕人

2013-04-25 09:45

 

  中國的一般年輕人在想什麼?他們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以下從 China Source 引用的幾段文章幫助我們更加明白中國的一般年輕人,以及如何在禱告中為他們祈求。

 

  「為了努力為孩子供應大量的物質需求,父母親沒有花時間聆聽年輕人的想法、志向和恐懼,忽略這樣做的價值和重要性。父母親保護孩子,逃避在社會中面對的困難....。」

 

  「在無神論的教育之下,大部分年輕人會說沒有神。他們視神為迷信或是物質事物的供應者。金錢就是他們的神,金錢就是他們的力量。」

 

  「一半以上的年輕人不常見到父母。他們的父母在大城市裡工作、追求物質的事物和收入。他們把小孩留在家裡,和祖父母同住。超過六成的年輕人從週一到週六都住在學校裡。他們有許多生活的議題和問題,除了老師以外,沒有人回答他們。對他們影響最大的是老師。」

 

  「在中國,年輕人甚至沒有聽說過耶穌的名字......,然而,如果他們有機會確實地聽到基督教的事,如果有人向他們介紹基督教,他們就會很熱切地聆聽。他們的心是空虛的,因此當他們聽到福音時,就會打開心門,很希望多知道一些---尤其是大學生。」

 

--摘自<<中國的呼聲>> 2011年10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