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的家長拼湊小升初簡歷

2015-02-05 11:36

焦慮的家長拼湊小升初簡歷

環球時報   2015/1/9   作者Mimi Lau,丁雨晴譯

                           

香港《南華早報》1月7日文章,原題:為讓孩子升入名校,急功近利的內地父母準備百餘頁簡歷

 

為讓孩子能在激烈的小學升初中競爭中進入名校,一些廣州小學生家長正為子女準備百餘頁的簡歷。

 

媒體報導,部分家長花數千元製作相關簡歷,甚至購買假證書位孩子增加“優勢”。今年小升初比大學畢業生找工作還難!一名冼姓媽媽如是說。

 

按當地的教育改革方案,今後小升初將由筆試改為面試。冼女士表示,她為孩子準備的簡歷包含照片、其他為學術證書、課外活動證明和獎狀,“廣撒網沒有十本八本是不行的,還沒開考就燒錢了”。

 

另一名家長說,網上出售許多假證書,“反正學校也不可能逐一核實,你說鋼琴取得八級十級的,非專業人士誰能鑑定出來呢?”

 

一些中國父母相信,為確保孩子考上好大學,有必要將其送到好中學就讀。教育顧問愛麗絲‧張表示,廣州市小學六年級學生的家長們正因小升初改革而備感焦慮,“一些家長正忙著拼湊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