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畢業生

2013-12-02 00:19

摘自<<中國的呼聲>>  2013年7月

中國的畢業生--世界上第五大國家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五月15日拜訪天津的就業博覽會,與希望能在中國的城市中找到工作的大學畢業生見面。「在這趟參訪的背後是一個事實:在2013年,據估計會有700萬至800萬大學畢業生進入中國的工作市場,與過去數年來的數千萬失業或就業狀況不佳的大學畢業生競爭工作機會。2020年時,中國具有大學學歷的就業者人數可望達到1億9,500萬人---比全世界除了前四大國之外的總人口還多。就業市場根本容納不下這麼多人。」(Stratfor)
 
中國政府面對一個艱難的挑戰,要在今年及未來幾年內為這些畢業生提供工作。現代的中國學生對於自己期待的生活方式有越來越強烈的主見,然而要實現這些生活方式,中國的教育體系需要進行實質的改變,也就是更貼近市場的需要。這需要對中國過時的教育體系進行重大的變革。同時,經濟政策也需要重大的變革,要在中國學生找到工作的地理區域中創造合適的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