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美國高校海外留學生最大生源國

2014-06-16 23:49

環球時報第3170期 2013年11月13日

美國南加州公共廣播電台11月11日報導 

原題:中國首次成美國高校海外留學生的最大生源國

 

  國際教育協會週一發佈的研究結果表明,中國留學生已占到美國高等院校海外留學生總量的近1/3,中國因此首次成為美國外國留學生的最大生源國。

  該研究顯示,2012至2013學年度,在美國高校求學的海外留學生總數增長7%,達819644人。不過,這只占到美國高等院校學生數量的5%。

  美國《華盛頓時報》11月11日文章 不管美中政治關係如何波動,連接兩國校園的雙向往來卻蓬勃發展。報告顯示,在美國高等院校學習的中國留學生數量居各國之首。2012至2013學年度,在美外國留學生中有23.5萬人來自中國,占比達28%。

  報告認為,美國成高等教育首選地的原因有二:一是中國中產階層規模的壯大,二是中國父母普遍信賴美國高等院校是全球最佳教育院校。

  報告還說,對中國父母而言,美國高等教育提供了便利,因為美國擁有大大小小近4000所高等院校,提供各種各樣的課程和專業,價格相對也比較適宜。

  海外留學生不僅帶來文化和學術的益處,他們及其家庭還給美國經濟帶來240億美元的收入。

  美國《華爾街日報》11月11日文章,原題:留學美國人數創下新高 受到來自中國的本科留學生數量激增的影響,在美學習的國際學生數量去年創下歷史新高。

  由於公共補貼不斷減少及學費標準停滯不前,支付全額學費的海外留學生成了美國高校的“現金奶牛”。中國留學生尤其是座金礦。

  印度和韓國則是美國海外留學生的第二和第三大來源國,但這兩國赴美留學的學生數量都在減少,原因是印度經濟放緩、韓國學生轉向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留學。▲(伊文譯)